小狗不叫

Unrequired love is not romantic, it's emotional masochism.

心有灵犀(17)

*怀孕预警


————


为了保证流程的同步性,我和闷油瓶一直没有进山,等待着墨脱的回信。


光凭我们俩行动肯定是不够的,倒不是能力问题,而是需要一个身手好且了解长白山的人传递信息。小花的人负责把消息传到外部,我和闷油瓶则用内部线路沟通。


三叔自告奋勇想安排一对双胞胎给我,因为这种操作需要百分百默契,我拒绝了。一是因为我不想让不熟的人过度参与这件事,尤其是听起来很美国大片的双胞胎战士。二是闷油瓶早已定下人手。


第三天的时候天气异常阴沉,中午闷油瓶出去买饭,我靠在旅店门框上嚼口香糖,远远看到了闷油瓶选的人。


女性,个子不高,短发,脸埋在围巾里看不清,背着巨大的登山包,看不出胖瘦。


按理说经常下地的人跟普通人的气场完全不一样,一举一动的姿势细节也截然不同。但这位混在驴友队伍里却毫不出挑,如果不是她身上熏香的味道,我还真有可能以为是个普通游客。


“你好,张海云。”她在我身旁站定,伸出右手说道。


“吴邪。”我点头道,在握手时感受到了手套下的手指长度。


她不是个话多的人,没有和我过多寒暄,去前台登记后一个人到房间整理行囊。


闷油瓶和我吃完午饭回房途中正好碰到了张海云,于是三人前往天台探讨进山后的事宜。


她脱下围巾以后我才发现她脸极小,比巴掌脸还小,但并非天生如此,仔细看能发现整容手术的痕迹,人工削尖的下颌线透露着一股不好惹的气息。


我不禁想起被假扮的“张海杏”,但张海云的气质更为内敛,不是那种会跟你呛声的女人,给人感觉遇到冲突或与自己无关的变数时会扭头就走。


“族长。”张海云郑重地向闷油瓶问好。

他看了张海云一眼,“张海客那边情况如何?”


张海客!


我大为震惊,没想到闷油瓶会选择他去墨脱。这两人不会是兄妹吧,还是说姐弟?


想象了一下张海客顶着我的脸跟小花他们合作的场景,我侧过头强忍爆笑。


“他们已经开挖了,估计最晚后天收到录像。”张海云说道。


“等他们下到假青铜门之后,我们就立刻出发进山。”我转头看向闷油瓶说道。


他点点头说:“嗯。”


张海云闻言抬眼打量我,似乎是惊讶吴邪有一天也能命令族长。


呵,我能让你们族长做得事多了去的。


之后就是一些琐碎的流程,无非就是关于我的肚子,以及祭坛的信息。


张海云听到我怀孕的消息没有过多反应,反而听说我在服用保胎药后眉头紧皱。看样子她不同意这个做法,但没有开口评价。


“长白山没有任何祭坛的存在。”张海云说道,“但不排除漏掉的情况。”


这是自谦的说法,如果能张家人漏掉山体外的建筑物,那只可能是四维世界的祭坛。说明祭坛在山体内,也就是天宫内部。


“我大概能猜到位置。”


闷油瓶给的药很有用,我的思维恢复了正常敏捷度。我眯了眯眼,脑海里浮现出整张壁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