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不叫

Unrequired love is not romantic, it's emotional masochism.

酒局(2)

*ooc预警

*架空现代背景 张总监×吴助理

*排雷:419,轻微强制


————


“张总?您怎么在这?”


吴邪借力站了起来,局促地把手放在裤子口袋两侧立定站好,像一个见到上级的士兵。


这不怪他,实在是张起灵冷脸的样子有些可怕,公司上上下下都不愿意多跟张总监打交道,哪怕是花痴的小姑娘也只敢偷偷打量。

  

毕竟上一个有前科的女生已经进了局子,她上班第三天就想借着端咖啡的机会泼湿上司的裤子。张起灵侧身避开,咖啡打湿了桌上的文件。张总没有半句废话,立马派人查女生底细。一查一个准,她真是个商业间谍,第二天警车就呜呜地把人带走了。


吴邪没想到会在酒吧厕所碰到张起灵,何况自己还穿着公司的制服,他生怕明天因为左脚先迈进公司被开除。张总监虽然不是他的直系上司,但依旧掌管着助理们的饭碗生死大权。


张起灵淡淡地看了吴邪一眼,说:“谈工作。”


什么工作需要在酒吧谈啊,吴邪感觉自己无意间撞破了上司的私生活,后退一步想撤离现场:“那您先忙,我不打扰了。”


张起灵没有让开道路:“天色这么晚一个人回家不安全,我送你。”


“啊?您送我?”吴邪蒙了,平时没看出来张起灵这么平易近人嘞,他不敢置信道:“这怎么好意思麻烦您,我自己打车就行,大男人的怎么会不安全。”


张起灵上下打量吴邪,后者不安地将目光放向别处,感觉自己像是被剥光了检查。吴邪第一次意识到男人看男人的眼神可以如此……嗯,如此露骨。


正当他以为上司要说出什么怪异的话让他三观尽毁的时候,张起灵开口道:“腿都成这样了,还能一个人回去?”


吴邪后知后觉地发现腿部确实有些不适,但显然不是他一开始认为的骨折,顶多是扭了一下。


张起灵看了他尴尬的表情一眼,将手伸到吴邪面前,说:“走吧。”


吴邪不好继续推辞,再拒绝就是不给领导面子。他别别扭扭地捏着张起灵的风衣袖子,给他八百个胆子他也不敢牵张起灵的手,像个兔子似的一蹦一跳地挪到门口。


张起灵的司机正好把车开了过来,吴邪这才相信上司是真的在谈工作,因为私人时间不能动用公司的司机。并且他余光好像瞥见了自己的真上司,刚才有个穿着粉色衬衫的身影一晃而过。


张起灵和吴邪一起坐在后排,他让司机把窗户打开,说:“地址。”


“哦哦,我住的地方有点偏僻,我把定位发给这位就行。”


“不用了,他待会下班,我送你,发给我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吴邪忍不住替司机感激涕零,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体谅打工人的资本家。他连忙打开微信给企业微信上的张起灵发送了出租屋的地址。


企业微信的头像是张起灵的西服半身照,吴邪盯着看了一会,又偷瞄身边的真人,一身黑色风衣内搭白色衬衫,领带打得一丝不苟,进出酒吧身上却没有酒味烟味香水味,只有一股淡淡的洗衣粉和烘干机交织的气息。


吴邪觉得张起灵不管穿是西装还是私下的衣服都帅得惨绝人寰,虽然比不上明星的脸精致,但是身上疏离的气质令人移不开眼。


哎,真是人比人气死人,吴邪撇了撇嘴,放松身体靠在窗边,没喝酒却脸颊微微发热,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花这么多心思去思考张起灵的事。


两个世界的人,以后还会有什么交集呢?


————


没想到吧吴邪,那是你未来老公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